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可以丟掉囉

生活在貧窮的時代,一個月努力工作,薪水才領微薄的22k
每次都在等待對獎發票的日子
這天,又是25號
興致勃勃把一大疊發票拿出來
每一張都充滿希望!

「可以丟掉囉」
發票軟體不斷地這樣說。
有一餐沒一餐的我們似乎又灰心了
對到最後一張,按下數字號碼
突然聽到不一樣的聲音
這!
這!
這是!
這是中獎嗎?
發票中了10000000元
這竟然是真的,
令我們又驚又喜
但發票要過一個禮拜才可以兌換,
只好忍阿忍阿忍。

這天6/1,發票兌換的第一天
郵局滿滿都是人
順手抽了一張號碼牌,等待人數55人
真的是透東倒,大家都來吹冷氣打發時間
怕被人家發現我中了頭獎,
還把臉包得像肉粽,只露出眼睛跟眉毛。
時間滴答滴
汗水滴答滴
終於排到我了
抽出希望的發票跟身分證給櫃檯人員
他有禮貌的說:「不好意思,一樓沒有在換中獎發票,請至二樓,走到底皆可直接兌換。」
我:「ok,fine.為了這些錢,排隊根本不算什麼。」

走至二樓,滿滿都是人,
好險換發票不需要抽號碼牌
但...前面有25位都等著兌換發票
時間滴答滴
汗水滴答滴
終於...剩下五位時...
我的小肚肚有點兒不舒服
「奇怪!早餐也只不過吃一份巧克力吐司、一份玉米蛋吐司、
一份小熱狗還有一杯大冰奶,怎麼會這麼疼!?
完了!完了!這不飛奔去廁所,一定會噴出來。」

過了十分鐘,終於大解完,
回去郵局的二樓
一樣滿滿都是人
兌換台又是25位等著換發票
「X!這個月這麼多人中獎是怎樣!」

櫃台人員:「小姐,換你囉」
在這個郵局待了兩小時,
姊姊最感動的一刻終於來了,
眼看中獎發票和身分證交給櫃檯人員,
10000000元到手了後,就可以擺脫窮困潦倒的生活,
我要當有錢姑娘了 呵呵呵呵呵。

櫃台人員:「小姐...小姐...你的發票年份是去年的」
我:「這...這...怎麼可能!?」

櫃台人員:「是真的...」
我:「幹...」





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